立法院助理工會蒞臨本院參訪圓滿順利!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

為使國會助理們瞭解本院職權和實際運作等情況,俾協助立委問政質詢,立法院助理工會一行16人,由王忠智理事長率隊,於83日上午蒞臨本院實地參訪,了解整併後的相關發展歷程,並與本院主管就如何加強教育政策交換寶貴意見。

本院吳清山院長、潘文忠副院長率各單位主管熱情迎接,除了簡單參觀院區外,也花了近一個小時討論與座談;助理們在會中提出多項寶貴建議,內容不乏現在多數家長所關心的十二年國教等教育方面議題,突顯社會各界對教育之重視。

吳院長表示,本院去年成立以來,每年均辦理本院與國會聯絡工作研討會,目的在加強本院與國會之聯繫,進而爭取國會議員支持,以利教育施政順利推展,並建立本院與所屬黨團成員溝通與協調之平台。本院從事長期性、系統性與整體性之教育研究,並積極尋求各項國際學術交流合作機會,努力打造國家教育永續發展之基礎,期望未來以具深度的教育研究、高品質的教育研習與符需求的教育服務,躋身全球性的一流教育研究機構。本院同時配合教育部委託,進行相關教育政策研究,現有校長證照、地方行政人員證照,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特色招生研究等。

王理事長表示,立法院向來對教育議題極為關注,尤其政府將推動「12年國教」,為清楚瞭解國教院成立後的目標,主動聯繫希望促成本次之參訪行程,並感謝吳院長熱情的接待。吳院長說,國教院身為國家教育政策的推手,尤其現在社會關注人才培育與國家建設之間的關聯,國教院也應負起部分責任,尤其是各級各類的人才培育的研究,國教院會全力配合教育部政策,好好的為國家服務,為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