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人事室詹麗鳳專員榮退餐會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教科書發展中心 王才銘】

本院人事室詹麗鳳專員,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榮退,院長及所有同仁在日前的歡送會上,給予最深的祝福,為她的公職生涯劃下圓滿的句點。

麗鳳專員於民國876月擔任國立編譯館人事管理員,協助館長圓滿達成任務,並獲多次嘉獎等殊榮。本院於100330日成立後,擔任人事室專員,肩負原國立編譯館、國立教育資料館及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三機關,且跨臺北、三峽及豐原三院區之人事服務重任,任職期間協助人事績效考核等工作,規劃周詳、任勞任怨,績效卓著,深受肯定。尤其日前負責本院配合教育部人事處辦理之人事員額評鑑,備極辛勞並圓滿達成任務,對於本院有莫大之貢獻。

詹專員的榮退,吳院長特別於院務會報中致贈感謝狀,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並分別由王如哲副院長、潘文忠副院長頒發同仁所共同合贈的小禮物。吳院長在致詞時說:「同仁們眼中的麗鳳,天性充滿樂觀,且富有耐心、細心、熱心、愛心、孝心,樂於協助同仁,沒有脾氣,經常笑口常開,鮮少看她發脾氣,事情交給她,我會很放心。」潘副院長提及:「當初麗鳳回國編館那一刻起,適逢機關整併,總見她主動積極處理各種疑難雜症,耗時又耗精力的難題,累壞了她,真叫人心疼,希望麗鳳能夠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分回到本院來指導,真心感謝,有您真好!」詹專員也感謝院長、兩位副院長、主秘及所有同仁的關心,她說:「很高興能夠回到這裡再跟大家續前緣,很抱歉自已先『落跑』,很感謝同仁為我成就這段最美好的回憶,我將擺在心裡一直到老老老。」黃欣柔秘書最後代表同仁們感性的說:「麗鳳專員曾於8791年間和同仁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中途轉任臺北科技大學,因緣際會再回來續前緣,大家真的很開心也很幸運能和麗鳳結為同事、知心好友,對長官、同仁而言是種福氣,原以為對身為在職研究生的她多少可以運用院內資源儘速完成論文,沒想到回任這段期間反而完全耽擱停滯,自覺我的私心害了妳,雖然說退休後的日子不會太輕鬆,但是愛的包袱是甜蜜的,我們相約一起參加妳的畢業典禮好嗎?加油!退休後記得要經常聯絡,邁入中老年生活更需要好友相伴,我會珍惜這一段緣,緊緊抓住不放手,祝福麗鳳開開心心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