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致贈會計室詹秀英女士榮退感謝牌!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會計室約聘幹事 梁惠茹】

本院會計室詹秀英女士,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榮退,為她的公職生涯劃下圓滿的句點。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特別利用院務會報的機會,在各單位主管、會計室、秘書室同仁的深深的祝福下,頒贈本院的感謝牌。詹秀英女士於民國6811月服務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任職屆滿三十三年,分別擔任研究室收發文及圖書館卡片建檔等工作,圓滿達成任務,並榮獲多次嘉獎等殊榮。本院於100330日成立後,並協助三峽院區會計室庶務等工作,任勞任怨,備極辛勞,深受肯定,值此秀英榮退之際,特贈此狀,來感謝對本院卓越之貢獻。

秀英的榮退,吳院長特別於院務會報中致贈感謝牌,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並分別由會計室周玫玲主任、麥英娟專員、林鈴娟編審頒發會計室、秘書室同仁所贈與的「黃『斤』萬兩」。吳院長在致詞時說:「同仁們眼中的秀英,認真踏實,工作認真,吳院長並親自彎腰鞠躬,感謝她對本院無私的付出」;秀英看到也感動莫名,並且表達非常感謝院長、兩位副院長、主秘及所有同仁的關心,能夠接受院長這樣的祝福,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她並且說:「感謝長官的慰留與不捨,與大家工作共事多年過程中,秀英珍惜存在的每一分鐘,每一件事,每一位同仁朋友;所有碰到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是有緣人也是我的人生導師,謝謝院長及各位長官!」天上的事陰晴圓缺,地上的事緣起緣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會,退出工作的舞台,但人生中的另一個舞台重新開始尋找自我,生命的過程中有不同的摸索和興趣。最後,秀英也以一首「萍聚」和大家話別,在此向大家說「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