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獲頒101年「教育部與所屬機關學校優秀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殊榮

| 朱麒華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副研究員 朱麒華】【圖 / 教育部電子報小組 提供】

教育部與所屬機關學校101年度優秀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頒獎典禮於101829日上午假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廳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教育部部長蔣偉寧主持,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主任謝雅惠主任在眾多候選人中經嚴格審查後獲選,「這是團隊的努力和成就」謝主任謙虛地感謝本院的推薦及中心全體夥伴們的共同努力。

謝主任於民國86年即進入原國立教育資料館服務,期間積極推動國內外教育資料蒐集整合工作,如:完成「教育論文全文資料庫」、「國外教育訊息全文資料庫」與「教育專案研究報告全文系統」等建置、完成《中華民國教育年報》創刊,並於98年至99年期間,帶領著當時國立教育資料館的作夥伴們,以積極、主動、熱忱的創新服務,蟬聯98年及99年教育部政府服務品質優等獎。本院成立之後,更在短時間內完成交付的多項創新任務,如:1-9年級客語電子書教材編製,「百年教育風華展」與歷史影音紀錄的規劃執行、以及全國首度專為中小學生設置的「愛學網」等,無論深度與廣度,這些重要教育資源的建置都深受各界的高度重視與推崇。

抱持「全力以赴,使命必達」、「希望組織團隊更好」的信念,謝雅惠主任仍然以一貫謙虛的態度表示:「只是依著本院的核心價值,做好份內的事」,自己很榮幸,能在人人稱羨的國家教育研究院服務,本院成立雖僅一年多,但無論學術研究、教育服務及行政績效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這個獎勵是對本院的肯定,也是團隊努力的成果,在充滿創新活力的國家教育研究院裡,還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工作夥伴,為明日的教育深耕、傳播幸福希望的種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