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合作再譜新章~本院與臺南大學簽署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

| 周慧玲

【文、圖 / 綜合規劃室約聘助理 周慧玲】

本院與國立臺南大學於本(101)年924日上午1030分,假國立臺南大學誠正大樓4樓國際會議廳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分別由本院吳院長清山以及國立臺南大學黃校長秀霜代表雙方共同簽署,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啟新頁。

臺南大學自民國93年改制為綜合大學後,秉持「仁智誠正」的校訓,以「前瞻、創新、效能、卓越」的治校理念,致力建立一所精緻卓越的高等教育學府。大學的基本功能在培育人才、發展新知以及造福人類社會,因此,臺南大學與本院簽署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希望藉由雙方攜手合作,發展更多特色優勢,未來以更深度的教育研究,高品質的教育研習,與符合需求的教育服務,共同打造全球一流的教育園地。

臺南大學黃校長秀霜於致詞時提及,簽署合作協議後,除教育學院外,期盼其他學系也能與國教院進行更多的學術交流。本院吳院長清山則指出,經由合約之簽訂未來將與臺南大學發展更多合作計畫,不論是學術之研究或交流,皆有更多新的方向,為臺灣教育研究創造新的著力點,對未來教育研究有相當大的助益。此次合作協議之簽訂,雙方不僅將於合作研究、人員合聘、圖書及設備支援、場地支援、學術交流、校長培訓以及學生實習等事項進行合作,未來更將針對研究生論文進行共同指導。

臺南大學規劃於明年一月舉辦聽覺障礙輔導相關研討會,將邀請本院共同主辦,以達成雙方在學術精進與交流合作的願景,並盼藉此匯集更多學者專家知識與經驗,為未來有關聽覺障礙教育政策與方向提供更優質方案,且培養更優秀相關領域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