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豐臺區教育委員會蒞院參訪

| 吳念蓉

【文 / 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吳念蓉】【圖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

北京豐臺區教育委員會鍾副主任靈一行共十五人,於今(101)年111日蒞院參訪。參訪團成員包含豐臺區教育督導室成員、豐臺區中等教育重點學校之校長及主任,並由綜合規劃室陳主任榮政接待以及主持交流座談會。

北京豐臺區教育委員會主責管理豐臺區的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職業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及其他各類教育,統籌協調並指導全區教育工作,並對豐臺區教育改革和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提出意見和建議,同時參與決策、規劃和指導等實行。

座談會首先由陳主任引言,代表本院表達歡迎之意;而後請鍾主任致詞,簡介豐臺區教育委員會之外,亦為該區近期內於中國航太發展領域上太空飛船的對接任務稍做介紹。交流活動中,為使參訪團更瞭解本院之成立宗旨、核心任務以及歷史,首先播放本院詳細版簡介,接續邀請參訪團成員與陳主任進行座談問答與討論。座談內容主要針對兩岸教育現況討論,並且就中等教育、12年國民教育等相關教育問題廣泛交換意見,同時也以宏觀、微觀等教育觀點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互動內容可謂相當豐富。

會後雙方並互贈紀念品,豐臺區教育委員會致贈之紀念品乃極具紀念價值的天宮一號與神舟七號對接模型,此模型是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為紀念中國航太發展史重要的一刻而製作的限量模型。雙方更互許日後能有更一步的交流與合作機會,也為此次參訪之行劃下一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