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校長學學術研討會參訪團蒞臨本院參訪

| 王令宜

【文/主任室幹事 王令宜】【圖/郭志昌】

兩岸三地校長學學術研討會參訪團一行13人,於20101210日蒞臨本院參訪。參訪團由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校長率領,其中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管理學院張東嬌院長、廣東省中山市小欖中學吳穗章校長、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系彭新強教授、香港聖公會聖匠中學鄒秉恩校長等四位國外學者專家,乃來臺擔任由本院、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及國立中正大學共同主辦「2010兩岸三地校長學學術研討會」之專題演講貴賓。

參訪團由吳清山主任親自接待,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李俊湖主任、課程與教學組洪若烈組長、制度及政策組蔡明學助理研究員,以及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林義祥、陳浩然、黃國鏘、賴國忠、林素琴、李文旗、羅美雲、楊尚青等八位校長參與座談。座談會首先由吳清山主任致歡迎詞;與會人員就兩岸學制之殊同、校長的專業培訓與成長發展、學校的績效管理與創新經營等各方面議題,廣泛地交換意見;甫下飛機就直奔本院的張東嬌院長,也對學校文化與學校發展之應用,提出精闢之見解,並對兩岸教育領導人才培育與學校經營管理品質之提升,提出寶貴之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