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院區-2014翁子社區母親節系列活動

| 郭蘭

【文、圖/簡任秘書 郭蘭】

  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以下簡稱國教院臺中院區)所在地臺中市豐原區翁子社區發展協會於54(星期日)上午假該社區活動中心辦理「2014年歡慶母親節暨模範夫妻表揚星光走秀活動」,翁子里里長連佳振親持邀請卡邀請柯華葳院長及同仁出席觀禮,柯院長非常重視該活動,特致贈花籃乙對祝福活動圓滿成功,也指派臺中院區郭蘭簡任秘書共襄盛舉及代表表達祝賀之意。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歡慶母親活動,不僅表揚模範母親與模範夫妻,也讓這些模範母親與模範夫妻及其子女們共同體驗星光走秀活動,讓接受表揚的母親與夫妻及其家人感到無限的榮耀,成為全體里民表率,期待此活動能讓翁子里更加團結、祥和、溫馨。

  今年的表揚活動還有一件感人的故事,家住國教院臺中院區後方的游文德先生,在唸小學期間罹患嚴重癲癇,導致無法與同齡學童一起學習,但在母親游徐玉時女士的辛苦教導下,終於可自食其力。每天早上在國教院旁的師範街上都可看見一位提著彩券箱的中年男子,準備搭乘公車前往豐原市區賣彩券,那位就是游女士心中的寶貝游文德先生。連里長透過訪問的方式,將游女士與其兒子的對談製作成影帶,讓全體里民觀賞以瞭解母親的辛苦與偉大,實具有正面的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