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同仁參加2014翁子社區慶端午陸上龍舟趣味競賽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圖/秘書室 陳桂香】

  本院獲邀臺中市翁子社區發展協會首次參加525日假翁子國小操場舉辦之「2014翁子慶端午陸上龍舟行趣味競賽」。翁子社區為臺中院區所在地,本院為落實敦親睦鄰並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由柯華葳院長擔任總領隊並由同仁組團共襄盛舉,參加此次趣味競賽之同仁為郭蘭、張中維、紀彥銘、劉亦甫、林鈺嵐、吳于嫻、陳桂香、劉國彬、林立生等9人。

  此次活動有不少的機關及民間團體組隊參加,共計12隊參加盛會,本院在第一次初賽時一舉打敗翁子社區所組成的德州排舞A隊,但卻在複賽中以些微差距敗給臺中市義消分隊,雖不勝敗北,但同仁卻顯得無比開心。當地的翁子社區為了發揚固有民俗文化,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以及民俗節慶文化藝術薪火相傳,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特別別出心裁想出有別於傳統的陸上行舟比賽,雖趣味為主,但全程30米,以抵達終點奪標時間長短分勝負,但同仁也卯足全力努力爭取佳績。活動除讓所有本院同仁提前感受端午節熱鬧團圓氣氛外,無形中更增進里民、家屬與同仁之情感交流,藉以凝聚其情感,培養倫理觀念、加強社區資源的連結。柯院長說,本院身為社區的一份子,必須與里民保持良好互動,期盼社區朱芳泉理事長及連里長帶領之下繼續前進,連里長也多次稱讚本院如此用心經營「敦親睦鄰」工作,柯院長並在夏日的微風中,提前祝福各位同仁們端午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