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四川省政協及相關教育機構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四川省政協趙振銑副主席以及相關教育機構(四川省政協文體醫衛委員會、四川省政協教育委員會、四川師範大學等),於103625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參訪及教育相關議題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我國教育制度政策研究、中小學校長主任儲訓、政府對私校辦學的輔導管理等相關議題。座談會由本院潘文忠副院長主持,並有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進雄主任、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賴協志助理研究員、院長室林立生秘書以及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林巧涵業務助理等人參與交流對話。

  座談會除了欣賞本院簡介影片,使來訪外賓初步瞭解本院概況,並由主持人補充說明本院組織架構;其後,四川省政協趙振銑副主席也說明四川省政協組織架構,並提出當地面臨教育資源不均、經濟發展轉型使課程及考試方式調整、私人辦學、大學教育重視理論研究,而輕視技術等問題;會中並就兩岸國中小評鑑機制、公私立學校教師退休保障差異、偏鄉公立學校教師薪資、產學合作、終身教育、教育國際化、藝術教育,以及大學教師薪資待遇等議題進行探討及交換意見。

  本次參訪安排參觀三峽總院區院史室,相關發展史料、空間及設備規劃、各式典藏讓參訪貴賓加深對本院的認識,讓此次參訪交流更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