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通過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續評驗證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本院於103822日及828接受法國標準協會艾法諾集團(AFNOR)派員進行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續評驗證,並於915確認本院符合ISO 90012008之驗證標準,證書持續有效。稽核期間,稽核委員對於本院確保內部控制制度持續有效運作,給予高度的肯定。

  本院推動ISO 90012008續評期間,各單位主管與同仁同心協力,在公務繁忙之際付出了許多心力與時間,順利完成規劃報告、內部稽核課程、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並進行內部稽核作業以及管理審查會議。續評驗證期間,各單位對於ISO程序書內容及相關業務皆進行詳盡的檢核、檢討及改善,合力完成93件內部品質稽核查核以及5件內部品質稽核改善。

  本院推動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續評驗證的同時,業已整合行政院「內部控制制度設計原則」、「政府內部稽核應行注意事項」與「各機關內部控制制度自行評估原則」之規定,未來將在現有的基礎下,精益求精,使本院之內部控制及品質管理系統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