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教科書發展中心 林以文助理研究員、裘長平研究助理榮退茶會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

本院王如哲院長為感謝教科書發展中心林以文助理研究員、裘長平研究助理榮退,特別利用院務會報,頒贈感謝狀,感謝其多年對本院的無私付出,以及對本院卓越之貢獻。林以文老師任職本院教科書發展中心屆滿30年,善盡職守並統籌國民中小學教科書審查業務,處事細緻縝密、溫良謙和,服務期間並辦理教科書印製規格研修,相關資料之彙整、紙張檢測,任勞任怨,圓滿完成任務。裘長平老師任職本院教科書發展中心屆滿26年,歷經部編本教科書編輯、九年一貫國民中小學及高級中學教科書審定等業務,處事細緻縝密、熱心助人,期間更因應高中歷史科課程綱要實施,圓滿完成規劃。潘文忠副院長也說,原本歡送會院長要親自主持,因為教育部臨時有會議要開無法前來,王院長日前已經在院務會議上親自頒發本院的感謝狀給他們兩位,尤其對以文跟長平在對國編館在教科書審定的工作這麼樣的辛勞、這麼大的貢獻。相信很多跟以文還有長平共事這麼長時間的伙伴,一定都很捨不得,以文負責教科書綜理彙整的工作,其實是非常繁鎖的,這個任務也很吃重,可是以文就跟他的名字一樣「以文會友」,永遠都是用斯文、和緩的工作態度來進行及協助楊主任,這些年教科書因應課程很大的變革,同仁壓力負擔都很重,以文在這上面真的幫了很多忙,在留不住之下,我們還是非常由衷的祝福以文能夠在退休後一切都順心如意。長平也是大家好久的老同事了,她其實在去年10月就要退休,但是之前吳院長無論如何請長平再幫忙,因為長平負責的科目,是歷史科,為什麼她能夠把這些都有很好專業、都有立場的歷史學者安頓的這麼好?不管外面風雨多大,在國編館、國教院在這個科目持續發展上面,真的有了長平,就跟她的名字一樣「長久都是很平安」,真的讓楊國揚主任、潘副院長、王院長疏解了很大的壓力,這個工作不容易,但卻做的非常好,還是一句話,留不住就由衷的祝福長平,在退休後一切歡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