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主辦第二屆世界教育權會議

| 馬浩翔

【文/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圖/綜合規劃室 林信成】

本院於本(102)年0521日至22日,假臺北國際福華文教會館,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聯合辦理第二屆世界教育權會議。會期共計2天,主題為針對全球目前世界各地教育平權狀況進行討論。參與發表之學者來自六國,分別為美國、日本、義大利、馬來西亞、法國以及中華民國等,會議更邀請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資深顧問Dr. Kishore Singh擔任主題論文發表者,以及美國耶魯大學教授Dr. Thomas Pogge擔任會議評論人。各國學者藉由在會議中發表論文以及問答過程中,對於教育平權的重要議題,進行更深層探討。

本次會議為國家教育研究院主辦,另由與本院簽訂有學術合作協議書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協辦,開幕式由本院柯院長華葳主持,另外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黃人事長富源以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吳署長清山致詞。多位貴賓都在致詞內容中提及現今全球化以及國際化的教育交流中,受教權不平等的狀況依然存在,並且也成為世界各國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希冀藉由此次教育權會議各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的機會,也能針對相關問題提出具有建設性以及前瞻性的看法與討論。最後,在會議結束前,本院特地致贈為此會議所精心拍攝的專輯,以作為本次國際會議的重要留念,也為此次活動,畫下一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