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組編人力處林副處長訪查本院委外人力實施情況

| 柳力哲

【文、圖/秘書室 柳力哲】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組編人力處林副處長文淵帶領林科長延增、黃專員繹修、吳專員建學、黃科員靜怡、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許編審瓊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沈技正恆光於102530日下午230分至本院針對行政院所屬各機關運用派遣勞工情形實施計畫,進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2年度實地訪查」,本院由郭主任秘書工賓接待,氣氛融洽。

郭主任秘書感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帶領之團隊蒞臨本院指導,林副處長文淵說明本次訪查目的後,開始進行本次訪查內容。因本院以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運用委外人力人數最多,訪查團隊決定以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為現地訪查之單位。由郭主任秘書帶領訪查團隊、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代理主任、秘書室主任等至仰喬樓2樓及4樓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辦公室實地訪查委外人力,期間訪查團隊對於委外人力之工作環境及工作情形,亦透過雙方互動與交流有更深入的了解。

第二階段為個別訪談,訪查團隊自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各抽1名委外人力進行個別訪談,另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代理主任、秘書室承辦人員亦進行個別訪談,內容包括:1.派遣勞工管理單位及人力配置2. 運用派遣勞工之實務運作情形等。於個別訪談期間,無論是派遣勞工同仁或本院同仁,皆對於訪查團隊提問之問題,作最完整、詳實的回應,對於本院委外人力權利義務的關心亦有所著墨,於個別訪談活動全部結束後,會議圓滿結束。本次訪查會議,相信對於委外人力、本院同仁皆獲益良多,也對於本院未來在派遣工作的執行會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