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訂購《校長》月刋

| 賴國輝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資料組 賴國輝、吳明玨】【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資料組 提供】

《校長》月刊於2009年在大陸創刊,以「學校卓越發展及全球管理智慧」為辦刊宗旨。在月刊裡,讀者不只可以接觸到大陸校長領導成長、學校經營、學校制度與管理等相關文章,更能閱讀到教師專業成長、學生培育、課程改革等議題。此外,還收錄了臺灣、大陸跟國外各級學校大大小小的新聞、相關機構單位所辦理的政策與活動,因此,讀者也能夠吸收到世界各國各種學校的教育新知,開闊視野增進見聞。

其中很有趣的專輯是『領導力專輯』,刊載各種不同的案例問題,例如課程組織、課堂與學生評量、教研與培訓、文化與制度,以及校本課程方面等,不管怎樣的問題都離不開領導問題,而且針對各個問題都提供很多非常有創意的解決方法。閱讀此專輯,讀者除了感覺很有趣外,又能得到理想的觸動與對案例的啟發,提昇解決問題的能力,真是一舉多得!

總之,《校長》是專屬校長領導專業成長的月刊,其特色雖是「學校成長解決方案」,但實際上是以企業管理的創新理念經營學校或相關組織,很值得推薦給校長、準校長或相關領導者閱讀與參考。

《校長》為院外讀者向臺北院區推薦訂閱的大陸月刋,臺北院區自本(102)年度1月份起訂,並展示於1812樓期刊專區,歡迎各界多加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