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范信賢主任榮獲教育部102年優秀公教人員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教育部新聞組提供】

教育部與所屬機關學校102年度優秀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頒獎,由教育部部長蔣偉寧主持,總計79位受獎者,每位受獎者都是經過各服務單位以非常嚴謹的過程推選後,再經由教育部組成審議小組,從129位候選人中審慎評選後脫穎而出,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范信賢主任榮獲此殊榮,正所謂實至名歸。范主任參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相關研究、規劃與執行,負責盡職,從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體系的籌畫、建置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研修機制、研擬課程綱要研修相關支持性研究、進行課程綱要相關之課程文件研究及書寫等,皆使得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研修能往系統整合、專業協作的方向前進,更有助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順利實施。不過,范主任言及,這都是本院及中心所有同仁共同努力的結果,這也代表教育部對本院工作的肯定,而由他來「代表」接受。

 柯院長說,常聽課程中心的同仁說范老師是一個天真浪漫的人,總是很細心的為大家著想、傾聽每個人的感受,用心的為大家處理工作上所產生的困擾;在研究上,更是給予研究員、助理很大的自主空間,總是滿滿的肯定和鼓勵,所帶給大家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又安定。自從范老師當上主任以後,他犧牲了原本很規律的研究生活,讓自己整天處於緊繃狀態,他常告訴同仁們,此時此刻的辛苦,都是為了未來臺灣的教育能夠更好的這份歷史使命,才讓他擁有這股能量全力以赴,而課程中心上上下下的同仁們更展現出堅強的向心力來全力支持范主任。教育部每年為了激勵部屬機關學校同仁工作士氣,提昇服務品質,每年均舉辦優秀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頒獎典禮,今年本院又能再度獲得肯定,院長除了表達祝賀之意,並希望同仁們傑出的工作表現及優良的服務精神能讓本院所有同仁們能以此為模範,秉持著團隊、溝通的精神,發揮教育智慧與才能,共同為臺灣教育找尋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