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部長蒞臨臺中院區主持教官班結訓&柯院長參與結訓晚會

| 郭蘭

【文/院長室簡任秘書 郭蘭】【圖/秘書室 陳桂香】

教育部10285期軍訓教官班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辦理為期4週之職前教育,於 823臺中院區大禮堂舉行簡單莊嚴的結訓典教育部蔣偉寧部長親臨會場主持結訓典禮,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劉仲成司長、劉家楨專門委員、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楊國隆組長國教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等多位長官蒞臨觀禮。此梯次計200位軍訓教官完成職前教育,於結訓典禮中學員代表接受部長頒發之教官徽章,全體結訓學員皆順利分發至全國各中等以上學校服務。部長在致詞時期勉結訓教官,要以國防教育、友善校園、校園安全維護、防制校園霸凌等多方面專業提供學校最好的服務,並不受時空限制,給予學生提供最好的服務。

國家教育研究院柯華葳院長也很關心在臺中院區接受職前教育之軍訓教官,結訓當天雖有要公不克參加典禮,但她提前在結訓前一天蒞臨結訓晚會會場與教官們同樂,在晚會致詞時道出當年當學生時害怕教官之心聲,但是今天她看到的卻是多才多藝、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教官,期勉這群允文允武的教官,將這股熱忱與活力帶到校園,讓校園活絡起來。

職前教育教官班在臺中院區接受為期4週的理論課程與實務訓練期間,每天都可在院區廣場看到研習班隊整齊嚴肅之晨間升旗典禮與各項實務演練,讓一直浸潤在柔性、知性熏陶研習的臺中院區,注入一股剛強威武的氣氛,院區內各項活動之節奏隨之快速與緊張。教官班研習活動之性質與一般研習班略有差異,不論在研習前或研習中,同仁都必須付出心力與主辦單位深入溝通才能取得平衡點,才能讓研習業務順利進行,過程雖然辛苦,但若每年能接受一次教官班研習,對院區之氣氛與活力也頗有助益。

軍訓教官職前教育班結訓了,雖然有點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願這群滿腔熱血散播在全國各學校的教官們,能盡心盡力服務全國學生,早日實現理想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