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英語教學影片 Reading Land(Ⅶ)介紹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專案助理 李宗穎】

【圖/國小英語教學影片 Reading Land(Ⅶ)封面】

  在國小階段,除了聽說讀寫能力的培養外,建構基本的閱讀能力亦是國小英語教學不可或缺的一環。有鑒於此,國家教育研究院製作一系列閱讀動畫學習影片Reading Land,供全國國小英語教師作為閱讀教學及補救教學資源,希望能全面提昇學生閱讀能力。

  在Reading Land中有Blue FairyPink Fairy兩位仙子,她們熱愛閱讀且樂於與人分享,她們會隨著劇情發展帶領小朋友一起討論,一同遨遊在故事中的世界。今年的四集故事中,除了有傳遞愛的耶誕樹Tracy、秘密的慶生蛋糕、機器人Robbie,更有一場城市大冒險喔!全新的單元故事及主題人物,快跟著Blue FairyPink Fairy一起體驗好玩的英語學習之旅吧!

1. Time (Days of the Week)

  原來Pink Fairy是位能歌善舞的仙女舞后呢!但,Blue Fairy喜歡做的事和Pink Fairy不同,Blue Fairy的興趣是閱讀喔!這次Blue Fairy要跟Pink Fairy分享一個關於機器人的故事。母親節要到了,DaddyMikeMinnie秘密為GrandmaMommy準備一個神秘禮物-機器人Robbie,萬能的Robbie不僅能幫Mommy做家事、幫Grandma按摩,甚至陪她一起跳舞,也難不倒它喔!但是有一件事情Robbie無法做到,那會是什麼困難的任務呢?等你來發現。

在這一集中,我們可以跟著Robbie的每日行事曆,學到許多關於星期幾的英語哦!

2. Food & Drinks

  「你會烘焙蛋糕嗎?」Blue FairyPink Fairy出了個難題,身為購物達人的Pink Fairy可是傷透了腦筋!媽媽的生日到了,爸爸、姊姊和弟弟決定為她特製一個「最特別」的蛋糕,而這個口味獨特的蛋糕,到底該怎麼製作呢?他們三人能否順利完成呢?最後,媽媽會喜歡這個精心製作的special cake嗎?

  在這一集中,我們將跟著主角一起烘焙出獨一無二的慶生蛋糕,同時學到許多關於食物的英語哦!

3. Places & Locations

  Pink Fairy絞盡腦汁也沒有靈感來完成她的作業,Blue Fairy伸出援手送給她一本關於旅行冒險的故事書,希望對Pink Fairy有所啟發。CatBirdDog決定把握難得的holiday time,一同外出來一場「小旅行」。又是什麼樣的旅途意外?讓Cat與她的朋友們走散,讓一場愉快的「戶外小旅行」變成一次「尋友大冒險」呢?

  在這一集中,我們將與主角共同經歷一場「尋友冒險」,並透過地圖指南的過程,學到許多關於位置及方向的英語哦!

4. Holidays & Festivals IV (Christmas)

  耶誕節即將到來,Pink Fairy為了這充滿愛的節日,準備了許多禮物及裝飾,Blue Fairy也決定分享一個充滿愛的故事,和Pink Fairy一同渡過這個特殊的日子:在一座耶誕樹的農場裡,心地善良的小樹Tracy,夢想著成為一棵耶誕樹,不僅能在耶誕節時被裝飾得漂漂亮亮,更能成為世上愛的象徵。年紀小小的Tracy,真的能如願成為耶誕樹嗎?

  在這一集中,我們將跟著Tracy一起認識耶誕節、一同感受耶誕節的氣氛,同時學到許多關於這個節慶的英語哦!

系列影片掛載於「愛學網」-「國教院教學影音媒體」專區:https://reurl.cc/1g5O3p

出版年月 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