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電子期刊第9期「性別平等議題」於3月出版,歡迎上線瀏覽!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小組】

  《教育脈動》電子期刊之發行,兼具「教育資料及議題策略」之統整分析、「教育研究」成果發表,以及教育訊息傳播及學校特色介紹等多重任務之實務性電子期刊,本期主題為「性別平等議題」,為促進性別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並厚植其相關資源,也因應12年國教議題融入,希望能從實務面向,以淺顯易懂的論述方式,探討如何在政策規劃下,於不同層級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及家庭教育當中實踐,並如何應用於不同課程當中引領學生了解。

  本期共收錄2篇專題論文、3篇教學分享以及3篇一般性教學分享論文,由本院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及教科書發展中心何思瞇研究員擔任本期輪值主編。

一、本期精彩內容包括:

性別平等教育之推動對女性科技人才培育的影響 劉淑雯、蔡易儒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有多重大?從空無課程到正式課程 楊巧玲
走過~我的性別教學旅程 李怡穎
我是數學老師,我教性平 晏向田
長髮與吹風機談女學生在學校體育之運動處境 范富強
增強資訊科學教育-建構跨域開放合作創新的文化與新人力資本 劉仲明
一堂有效教學的課例 張錫勳
新北市國小教師組織學習與學校創新經營之研究 賴連功
教育名詞:校長專業標準 吳清山
教育哲語:迦納德的智慧 溫明麗
    評:
專書導讀:《女科技人的理性與感性
陳麗如
《性別、認同與地方:女性主義地理學概說 陳瓊花

 

二、本刊另介紹本院書類與非書類館藏、提供國內外教育輿情與訊息以及教育數據等分析,並新增各國教育指標,有助於讀者掌握一手即時教育訊息。各期內容歡迎上網瀏覽及下載:https://bit.ly/3cl8TxO,歡迎各位讀者踴躍上網點閱,繼續支持本刊物!!

三、本刊前身-《教育資料與研究》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教育學類引用第2!!感謝大家的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