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獻瑞慶有餘」國教院107年度新春書法班

【文、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林巧涵】

  為迎接狗年(戊戌年)到來,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107年度新春書法班於212日(星期一)上午在本院三峽總院區傳習苑206教室開辦。活動在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及多位書法名師以「迎、新、獻、瑞、慶、有、餘」題字開筆,揭開序幕,讓參與活動的同仁能提前感受溫馨濃厚的春節氣息。

  張貼春聯是農曆新年不可或缺的傳統活動,透過文字表達方式,傳達出民眾心理情感,體現平安祈福的願望,也在除舊佈新的氣氛中,喚起新一年的祥和安康。課程講座特邀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評議委員施伯松、海硯會書畫家劉冠意二位書法名家及院友會副理事長陳朝松、常務理事林木村等貴賓蒞臨現場揮毫,讓參與同仁們能近距離欣賞老師書寫時的各種技法,體驗書法技法上的變化。本院亦提供筆墨紙硯工具、字帖及相關春聯詞句,鼓勵大家親筆書寫,現場反應十分熱烈。

  除可自行書寫外,亦可排隊索取老師親手書寫的春聯。有別於時下一般制式、商業化、垂手可得的春聯產品,親手提筆寫下的春聯更顯意義非凡,也讓寒冬中增添了新年的溫暖氣息。施評議委員伯松的楷書字體端莊峻麗,劉老師冠意的書法則結合楷書與繪圖,陳副理事長朝松筆力渾厚;林常務理事木村落筆如行雲流水,兼具美感,讓學員們爭相排隊索取名家在書寫春聯的同時,也以誠摯心意對同仁送上無限的新春祝福。

  本院極具用心的規劃辦理這次書法活動,許院長添明及郭副院長工賓特別撥空前來向同仁們致意祝賀,為的就是要讓同仁們更加熟絡情感,凝聚向心力,盼來年能工作順利、幸福圓滿。藉由這樣難得的機會,大夥共聚ㄧ堂,享受學習書法的樂趣,讓活動意義得以彰顯,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願「旺」成真,收穫滿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