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愛上大自然」親子活動

人事室 唐淑芬

  本院於107年8月16日舉辦「愛上大自然」親子活動,本次活動由本院協同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共同合作,以三峽總院區豐富的「大自然」地理環境為特色,安排「院區闖關」、「戶外低能~烤雞」與「花草綠世界DIY」等三大主題活動。包含院內同仁及眷屬共計164人參加,代理院長亦邀請家人一起來共襄盛舉。

  活動當天由代理院長開場致詞,期許活動能在歡樂氛圍中,讓同仁的家人更瞭解並體會父母親或子女平日上班情形及辛勞,增進同仁與家屬間之感情,並透過分組合作的方式促進同仁間彼此認識、凝聚向心力。

  活動開始!首先安排院區闖關,透過互動式的關卡任務設計,讓大家分別參觀與認識本院之院長室、院史室、圖書館及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緊接著在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的帶領下,進行「戶外低能~烤雞」活動,讓參加者在大自然環境中透過科學原理(如熱輻射、熱對流等),解決生活上的飲食需求。下午則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帶著大家動手種植花草小盆栽,製作療癒水苔球、押花鑰匙圈,體驗花草DIY樂趣。

  參加的同仁紛紛表達對於這次活動的喜愛與肯定,活動結束後,也給予這樣的回饋:「這次的活動非常好玩,不僅體驗了戶外低能~烤雞活動,透過這個活動也認識了不同中心的同仁及其家屬,形塑出友善的工作環境。」、「主題與內容具有教育意義,餐點豐盛好吃,低能烤肉和種植教學能在家延續,家人歡喜滿足讓員工很有榮譽感,十分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