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電子期刊第16期「原住民族教育」於12月出版,歡迎上線瀏覽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小組

  《教育脈動》電子期刊之發行,是兼具教育議題策略之統整分析、教育研究之成果發表,以及教育訊息傳播和學校特色介紹等多重任務的實務性電子期刊。

  在憲法保障原住民族教育的精神下,尊重原住民族意願,提供原住民族平等與多元的教育環境,是促使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十九項議題中包含原住民族教育議題的主要因素;原住民族議題適切融入不同的領域或科目,可以協助學生追求尊重多元、同理關懷、公平正義、永續發展等核心價值;而目前正在修法的《原住民族教育法》以及正在擬訂的《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對未來原住民族教育政策實施及體制改革,亦均有重大的影響。

  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與落實,除了需要原住民族意識的覺醒之外,整體社會對於原住民族的認識也相當重要;有鑑於此,本期主題訂為「原住民族教育」,由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賴協志、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劉欣宜及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李台元擔任輪值主編;在收錄的1篇專題論文與4篇教學分享中,除了從實務運用上進行探討外,更進一步分享原住民族教育之內涵;此基於原住民族主體性探討的課題,應可讓讀者們耳目一新。本期精彩內容包括:

一、教育專論

二、教育資料

  本刊另介紹議題分析等中小學實務性文章,有助於讀者掌握一手即時教育訊息。歡迎各位讀者踴躍上網點閱:https://bit.ly/3a1S5dn,繼續支持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