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前進海山國小,帶領同學一窺學習的大山大海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佳澄】

  108年度首波的愛學網行銷活動,我們選擇走入校園,結合校園分臺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所舉辦的兒童節節日活動,在4月3日的上午,為海山國小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及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在學生們的笑靨中展開愛學網系列精彩活動。

  愛學網之設立宗旨,在於提供一個豐富且多元化的教育資源以及學習管道,讓教學不只出於課本,學習不再止於教室。本次活動於海山國小視聽教室展開,除參演師生現場觀賞同學的才藝表演外,並安排校內各班級網路直播,供全校師生共同欣賞精彩的各項表演節目。愛學網邀請了「缺席舞團」帶來精彩的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是海山國小同學的多元化演出,包含音樂、舞蹈及各式技藝,除了驚嘆於同學們的多才多藝,更充分體現藝術表達的實踐。

  針對低年級的小朋友,我們邀請到專業的操偶師,穿上愛學網吉祥物「南科」及「小豆芽」的玩偶裝,與小朋友們互動並留下影音記錄,透過這種方式,拉近與小朋友之間的距離,也在他們的小小心靈中為愛學網塑造有趣、親切的第一印象。

  此外,為增進活動趣味性並符合兒童節之宗旨,愛學網安排了闖關活動,設置「愛學網英文大車拚」及「愛學網故事王」2大關卡,透過闖關的方式,考驗同學們的基礎英語及即興創作能力,同時貫徹愛學網寓教於樂的精神,讓學生們在遊戲中學習,並引發同學們探索愛學網豐富學習資源的興趣,進一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興趣,讓學習不再止於教室內,而是充斥於生活之中。

  愛學網對於中小學的師生而言,猶如一個取之不盡的寶庫,國家教育研究院也歡迎各界使用。愛學網後續將緊鑼密鼓的籌備許多精彩的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將公布於愛學網及其粉絲專頁,請大家密切注意。

愛學網:https://stv.naer.edu.tw/

愛學網粉絲專頁:https://bit.ly/34rbj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