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知識地圖完成9領域已建置上架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佳澄】

  為因應108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發、互動、共好」理念,期透過建置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基礎學習知識架構之建置,以呼應教師教學輔助與學生學習使用,本院於107年5月起委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領綱研修小組委員43位,與DeltaMOOCx委員共19位,進行為期10個月的討論與審修,於108年5月3日前陸續完成9領域之知識架構、後設資料撰寫計4,479筆。

  62位委員不辭勞苦進行此項繁重的工作,均秉持知識地圖的完成,除可以厚實多元媒體影音資源,友善學習環境外,透過視覺表達與溝通素養,更可作為教師教學輔助,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促進學習效能,進一步藉此加深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瞭解,落實政府教育政策的執行。

  知識地圖相關資源歡迎前往愛學網點選運用:(https://stv.naer.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