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期暨159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結業典禮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李文玉】

  本院於108年4月25日下午假三峽總院區,舉行第158期暨159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學員結業典禮。本屆結業典禮以「全人旗舞」表演為開場,不但呼應著本期儲訓班願景字「全」的精神,也祝福未來校務掌旗順利。

  本院郭工賓副院長在致詞時表示,承如開場表演,校長是學校的指引方向的掌旗者,學校的發展良窳端賴校長的作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程綱要推行在即,教育正處於關鍵時刻,期許學員校長們,以學生為主體,以教育本質為信念,莫忘初衷,發揮在本院所儲備的能量,返回縣市後,傳承教育之火炬,努力為臺灣教育開拓新的希望。

  隨後由國中及國小學員代表孫于婷及吳金鋒校長進行結業感言,他們提到:感謝本院的課程為學員注滿了教育熱情、積蓄了教育能量,也感謝輔導校長的傾囊相授,未來也期待回流研習的充電與精進;輔導校長張榮輝代表致詞時也期勉:學員結訓後,仍需不斷吸收新知與同儕共學,並叮囑教育是任重道遠的志業,要當一名好校長,要學習傾聽與同理,實踐專業,共編教育願景、創教育新局。

  最後,學員共同回顧8週儲訓的精華影片,接著全體合唱「朋友」,表達對輔導校長亦師亦友的感激與對學員們友誼長存的期許,典禮過程熱鬧溫馨,在輔導校長的祝福與學員互相勉勵與道別中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