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辦理「英文共學活動:跨文化理解-Workshop on Clarifying of the Related Conceptions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鐘巧如】

  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於本(108)年8月14日,於臺北院區181號2樓展場辦理英語共學活動。此次英語共學活動特別邀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教授兼任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林仁傑副教授擔任講師,並以跨文化理解-Workshop on Clarifying of the Related Conceptions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為題,藉由英語對話溝通與面對面座談,分享歐盟教育政策與跨文化理解概念分析,從不同角度看待文化差異,進而相互理解、增進互動,達英語學習共好美意。

  林仁傑副教授畢業於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長期從歐盟教育政策制度、PISA、TALIS分析與學生學習歷程影響,探討不同教育政策推動影響力。此次英語共學活動邀請林副教授蒞臨本院,結合本院蒐集之「國際教育訊息」,和與會者分享不同教育經驗;他先從在英國攻讀博士學位歷程談起,探討不同文化差異特色與學習歷程經驗,分享對文化差異的理解,也從英式腔調與美式腔調口音分享難忘的歷程;接著,逐一介紹芬蘭、瑞典及英國教育政策,分享其鑽研學生能力評量、學生學習成就等經驗。此外, 在此次的英語共學活動中,林副教授全程以英語口說介紹,會中強調在國際化與全球化的時代,英語無疑為世界通用語(lingua franca)之一,因此特別鼓勵與會者以英語發問,讓與會者有練習英語口說的機會。會後,針對有興趣且計畫赴國外進修的分享校園生活準備與適應等資訊,讓與會者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