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區域學習在現今的高等教育課程顯得日益重要,本院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第171期出刊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編輯部】

  「歐洲大學」是歐盟內的跨國高教聯盟,旨在大幅強化師生的國際移動力,提升歐洲高等教育的競爭力與包容性,所有成員除可自由移動跨校校區,共育專業知能、共享平臺及共用資源外,在校方推出跨領域的課程與模組的同時,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歐洲學位,並結合在地公司、政府及學術界力量,共同面對不同區域的挑戰。相關內容可詳閱《歐盟執委會宣布首批「歐洲大學」計畫獲選17校》一文。

  本期電子報除收錄上述歐盟教育訊息外,另收錄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英國、瑞典、日本、韓國、印度、馬來西亞、越南、澳大利亞等13個國家的教育訊息關於幼兒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師資培育與教師進修、國際學術教育交流、課程與發展、教育政策、教育改革、教育研究、教育法案、教育經費、資訊教育、科技教育、校園安全、性別平等教育、環境教育、雙性人議題等方向之重要趨勢與發展,值得各界研究參考。

瀏覽網址:https://bit.ly/2XocS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