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生活趣味」親子日:大手牽小手一起同樂

【文/人事室 唐淑芬】

【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陳薏伊】

  為了讓本院同仁的家人瞭解平日上班情形,並增進同仁彼此間的互動,本室協同本院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共同合作,於108年8月26日舉辦「生活趣味」親子日,會中安排五大主題活動,包括「我想認識你」、「電子辭典的趣味」、「大手牽小手:一起包水餃」、「院區走一走:拍照領禮品」及「夏日涼扇體驗趣」,共有114人參與。

  本次活動以生活化活動為題材,當天由顏副院長慶祥開場致詞,他期許活動在歡樂氛圍中,除了讓工作同仁的父母或子女進一步瞭解所在的工作環境外,並透過分組合作的方式讓同仁之間互動、瞭解彼此,凝聚向心力。

  在一開始的「我想認識你」主題,先拉近同仁之間的距離,讓平常在不同單位也可藉此互相認識;緊接著在語譯中心同仁的帶領下,團隊合作加腦力激盪,從「教育部國語辭典」中一同查詢字詞哪裡出現問題。中午用餐時間,安排親子動手包水餃,既好吃又好玩有趣;下午則由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同仁,帶著大家動手製作專屬的手工紙染色涼扇,為炎炎夏日帶來些許繽紛涼意。

  會後參與的同仁紛紛肯定這次「大手牽小手:108年『生活趣味』親子日」活動,除了能增進同仁交流互動外,更寓教於樂、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