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世界各國教育發展動態,歡迎點閱第173期「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編輯部】

  

  「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由我國駐外單位提供各國教育最新消息,每月15日發行,內容包含各個教育階段的發展與趨勢,以及相關教育制度與政策規劃等,提供各界研究參考。這一期世界各國又有哪些重要的教育訊息?

  為了提升幼教照護品質及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德國與美國提出一些方案:德國在今年提出「優質托兒所法」,從2019至2022年將編列55億歐元改善各邦托兒場所的條件;美國德州則是在2020年實施全天候幼稚園計畫,從目前半天幼稚園課程改為全天候課程,相關內容讀者可點閱〈德國聯邦政府投資55億歐元經費,以提高全國各邦學前教育品質〉及〈德州學區2020年將實施全天候幼稚園計畫〉文章參考。

  另外本期還探討教師員額及師資培育議題:〈英國教育部的中小學「教師招聘及留用策略」〉、〈瑞典教育部師資培訓改革〉;以及針對AI數位時代發展與所面臨的影響:〈法國醫學、技術與商學高校張開雙臂,迎接虛擬實境新時代〉、〈日本文部科學省調查,65%的高二學生假日使用3小時以上智慧型手機〉等相關文章。

  除了以上資訊,我們也收錄了其他國家如俄羅斯、法國、比利時、越南等教育訊息,這些豐富的內容讀者可上網瀏覽:《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第1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