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參訪空中英語教室

【文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圖 / 空中英語教室】

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參訪團來臺參訪行程中,特於行程內排定於1130日,前往位於臺北市大直區之空中英語教室訪問,並且拜會彭蒙惠老師,進行相關文化交流活動。彭蒙惠老師於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榮獲榮譽文學博士,其家族亦與該校多所淵源,該校之體育館甚至以其父Henry Peter Brougham命名。此次參訪團之拜訪,可謂睽違聚首之難得機會。

參訪行程從熱鬧溫馨的早禱會開始,由彭蒙惠老師帶團祝禱,並且安排深具多樣性之精彩活動,包含由得獎無數的天韻合唱團率眾唱頌詩歌、熱鬧非凡的原住民迎賓舞,以及由彭老師領銜演出之樂團演奏等,吳清山院長亦親臨現場共襄盛舉,與眾人同樂。救世傳播協會洪會長善群也到場與參訪團成員會面,分享於臺灣推行在地福音活動的經驗,雙方相談甚歡,激起許多不同文化間交流的火花。

爾後由空中英語教室之資深編輯,率眾人參觀救世傳播協會之各種空間,包含攝影棚、錄音室以及行政辦公室等,及至參觀彭蒙惠老師辦公室時,更與彭老師暢談其於臺灣過去數十載的在地深耕經驗。彭蒙惠老師於活動結束後,特贈送一行參訪人員掛畫捲軸,其上書寫著”一生的朋友”,並共同拍照留念,替此參訪活動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