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TASA第一次國中預試

【文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蔡翰征】【圖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杜雨潔】

2013TASA國中正式施測預計將於1025月中旬舉行,抽測對象為全國國中二年級學生,為提昇整體施測之品質,也就是測驗之信效度,於正式施測前,需先行對所有新進試題進行預試作業,初步檢測試題的內容效度。

2012TASA第一次國中預試作業於64日~615日舉行,預試科目為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社會及自然科,施測對象為國中二年級學生,共抽測11個縣市,30所學校,144個班級,總受測人數約4500人,透過學校端與本院人員針對前置相關作業的聯繫,及預試當日任課教師與本院主試人員的充分合作,本次預試已圓滿執行完畢。後續將對收回之試題作答反應進行古典參數分析,檢測試題品質再進行修審作業,為9月時進行第二次預試及明年正式施測各科組卷預做準備。

TASA每年施測可以順利完成,除了本院人員細心規劃外,最重要的就是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各級學校及擔任各試場主、襄試人員老師的協助,如此分層負責,層層緊密聯繫,不斷的溝通協調才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因此相當感謝各級長官、先進的幫忙。社會各界若對TASA受測資料感興趣,欲進行相關議題的探討,可以透過20052010年的TASA釋出資料申請作業,獲得相關學生之原始作答反應,以進行各類議題的研究討論,藉以彰顯資料庫的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