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周筱亭研究員榮退餐會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周筱亭研究員,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榮退,為他的公職生涯劃下圓滿的句點,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及所有同仁在日前的歡送會上,給予最深的祝福。周老師於民國648月擔任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副研究員,參與小學數學科課程教材之研發、教學實驗及國中小課程綱要教科書審查作業之推動,至74年升任研究員,並兼任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研究室主任。民國91年配合機關整併,改任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研究員,並圓滿達成國民教育九年一貫課程政策與執行整合工作,本院於100330日成立後,擔任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研究員一職。周研究員自研習會起從事課程研發工作,任勞任怨,備極辛勞,並致力於提升各級學校數學課程及教學品質,期間辦理各縣市實驗學校之試教工作頗具績效,深受同仁及長官肯定。因此,對於周筱亭研究員的榮退,吳院長特別於歡送會中致贈感謝狀,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並分別由王如哲副院長、潘文忠副院長及范信賢主任頒發同仁所共同贈與的小禮物。吳院長在致詞時表示,感佩周筱亭研究員的服務熱忱,從國外求學回國後,都一直致力於課程教材的研發一直到退休,做事富有耐心、細心、熱心、愛心,樂於協助同仁,經常笑口常開,鮮少看他發脾氣,事情交給她,我會很放心;也透過詠善老師的訪談秀中,讓大家瞭解到周筱亭研究員非常專注於工作上,以孩子的學習為思考重心,才能38年來努力不懈、任勞任怨地進行數學課程教學研發工作;周筱亭研究員在歡送會中亦鼓勵同仁要時常將孩子擺在前面,這樣工作就不容易失焦。期盼未來周筱亭研究員能夠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份回到本院來指導,要記住九九不見不可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