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出版品101年度上半年暢銷排行榜前10名揭曉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出版組 陳寶雲】【圖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提供】

本院於100330日正式成立以後,各界對於本院之出版品相當重視與關注,除了「《回首塵寰:二十世紀臺灣短篇小說精選》、《八音弦外:二十世紀臺灣現代詩精選》、《旅夜書懷:二十世紀臺灣現代散文精選》」等3冊獲第四屆國家出版品獎入選外,銷售量也逐漸提升,為加強本院出版品之行銷與推廣,本院出版品亦設有多處的代售點,計有五楠圖書公司、國家書店、教育部消費合作社、國立歷史博物館員工福利社、本院臺北院區門市部與HYREAD EBOOK電子書店等處。根據各銷售點本年度1~6月之結帳結果,銷售情況最佳之前10名出版品排行榜正式出爐,列表如下:

目前如亞馬遜網路書店、柏克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三民網路書店、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等書商,均會分類製作圖書暢銷排行榜供讀者與出版社參考,並藉以加強出版品行銷,暢銷排行榜對讀者而言,亦是購買書籍之重要參考資訊,而暢銷排行榜除了反映出哪些書最受歡迎和銷售量外,其實重要的是呈現讀者關注的焦點和議題。

本院發行之出版品,相當重視內容、印刷與設計品質,積極追求精緻與卓越,並期以引導讀者關注教育新知與教育議題,未來本院亦將積極促進出版品之流通,擴大讀者的教育視野,建立讀者對本院出版品之品牌忠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