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率團蒞院參訪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本(102)年925日,由中國大陸廣東省教育研究院黃崴副院長所率領的廣東省教育研究院蒞院參訪,此次活動由本院曾世杰副院長主持,活動期間安排外賓觀賞本院簡介影片並舉行小型座談會進行交流。

廣東省教育研究院於20115月成立,由廣東省教育廳管轄,專責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戰略研究與政策研究以及基礎教育、職業教育教學及課程研究、評估(評審)科學研究人員。蒞院學者除了黃崴副院長,還包括職業教育研究室李海東負責人、高等教育研究室肖建忠負責人、民辦教育研究室李文章負責人、兩位研究實習員陳放及邵博;本院出席人員則有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進雄主任、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范信賢主任、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張坤成專門委員、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林文樹副研究員、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謝進昌副研究員。

座談會討論主題為本院總體情況、職能定位及研究動態、臺灣私立大學的改革發展情況、臺灣教育研究機構情況,及未來兩院交流合作的意向與項目;除了透過影片簡介,介紹本院發展歷程及職能定位,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蔡主任及林文樹副研究員也以臺灣私立大學的發展情況為題進行簡報。此外,來訪學者也對於臺灣技職院校轉型相當感興趣,雙方互動相當熱絡,參訪行程也因此延長了半小時。

在參訪行程結束之際,曾副院長代表本院致贈外賓對杯禮盒,來訪學者及本院人員皆對於此次活動感到獲益良多,並希望往後還有機會進行更多、更深入的對話。

【參考文獻】

廣東省教育研究院(民102101日)。廣東省教育研究院簡介。取自http://gae.edugd.cn/web/loadWebPage.do?454__3995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