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北京小學教育交流參訪團蒞院參訪

【文/綜合規劃室組員 王可欣】【圖/綜合規劃室 許媛婷】

中國大陸北京市北京小學教育交流參訪團於本(102)年927日下午至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學術交流,由教科書發展中心楊國揚主任、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與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王浩博副研究員接待並進行座談會。

教育參訪團由北京市北京小學李明新校長領隊,團員包含北京小學副校長劉玉蘭及教師共計18人出席,並由中華毛克利青少年協會林凱翔委員及4位工作人員陪同。

座談會首先透過本院精心規劃製作之簡介影片,讓貴賓深入瞭解本院之定位、願景、目標以及核心價值精神,使充分瞭解本院肩負之使命及重要任務。會中熱烈探討有關我國教科書審定的工作進行方式、兩岸課程綱要結構的異同、我國12年國教規劃發展的狀況、兩岸對於英語教育課程發展的看法,李校長並提問國內從事教育工作所需資格要求、教育改革內容的重點,透過楊主任、洪主任與王副研究員的解說,現場來賓專注聆聽並有所收穫,本院並針對該校入學條件及中國大陸教師分級制度的相關問題進行交流,雙方互動與對談熱切,也發覺到兩岸的發展在一定的社會結構層級中,有非常相似的問題與現象。

交流座談結束後,由綜合規劃室安排院區導覽行程,參訪貴賓認識本院硬體設施及圖書資源後,均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參訪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