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與自動化科技是推動下一波產業革新的動力,歡迎前往本院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第172期一探究竟

| 《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編輯部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編輯部】

  人工智慧和自動化系統的運用在各行各業變得愈來愈普遍,大部分的工作將有所改變,甚至有些類型的工作會因此而萎縮、消失,例如辦公室助理、餐飲業等,但另一方面也有能會大量創造新的工作機會,像是人口老化而吸引醫療與健康照護的相關產業;因此,人工智慧和自動化科技擁有巨大潛力,可以推動產業革新和社會進步,若從教育開始著手,將職業升級,同時讓人們能提升個人的價值以降低新科技帶來的衝擊。相關內容可詳閱《新科技不只改變你我的生活,也將改變未來的就業市場》一文。

  本期電子報除收錄美國教育訊息外,另收錄加拿大、俄羅斯、法國、比利時、荷蘭、德國、英國、奧地利、波蘭、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泰國、印尼等14個國家關於幼兒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師資培育與教師進修、國際學術教育交流、課程與發展、教育政策、教育改革、教育研究、教育法案、教育經費、資訊教育、科技教育、校園安全、性別平等教育、環境教育、雙性人議題等方向之重要趨勢與發展,值得各界研究參考。

瀏覽網址:https://bit.ly/2wryU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