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教育研究機構介紹系列之七: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

| 陳奕蓉

【文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研究生 陳奕蓉】【圖 / 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網站畫面】

1930年澳洲在墨爾本成立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The Australian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ACER)。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是一間提供全方位教育研究服務的非營利機構。它最重要使命為提升及生產知識、提供改善學習的工具,且針對所有教育的相關研究,追求高標準的學術成就及品質。隨著國際業務日益漸多,它以成為世界級教育研究中心為目標繼續前進。它秉持八大信念為顧客服務,其八大信念為專業知識、創新、自主、誠信、回應、反思與改進、正向關係、成就感。

目前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擁有350名員工,其主要架構為執行長之下,分成七大部門:心理研究和評量部門、教育監測與研究部門、專業資源部門、評量部門、企業服務部門、人力資源部門及國家發展部門。(如圖一所示)針對員工,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有獨特的領導風格。其領導風格建立於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價值及目標的歷程。他們致力於使員工在工作中擁有專業的成長。鼓勵及支持員工運用各種方式積極專業學習,開發相關技能。他們期許員工在工作上設立高標準要求,以符應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的目標及價值。


目前最主要的業務為提供高品質的教育研究。它結合經驗和創新的才能,提供全面諮詢的服務,讓顧客可以有擁有更好的決策方向。針對它的功能,可以分別以四方向-研究計畫、評量服務、專業資源及國際事務探討。在研究計畫部份,針對國家和客戶進行政策分析、教育系統測試與國家評量與研究並提供教師專業發展和學校教育之後的培訓。在評量服務部份,分成學校教育、高等教育與企業教育訓練等三大部份,提供一系列測驗方案給予學校、大學、澳洲國立技術學院(TAFE)等機構,其評量測驗方案是包含獎學金篩選、學生分班測驗及語言評量、醫學院入學機制等。在專業資源部份,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提供了許多以研究為本位的產品和服務,如相關教育研究的書籍、學術期刊和軟體等產品。它提供職業專業學習和舉辦相關教育的研討會與工作坊。此外,它亦提供圖書服務給予澳洲學者借閱之。在國際事務方面,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與許多國際組織合作並進行許多國際研究,透過諮詢及專業發展規劃幫助國家建立國家評量方案、提供委託研究及針對許多國際客戶提供評量服務。

澳洲教育委員會成立80年間,從小規模的機構發展至領導世界的教育研究機構之一。目前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ACER)有350人的員工於墨爾本(Melbourne)、悉尼(Sydney)、布里斯班(Brisbane)、珀斯(Perth)、阿德萊德(Adelaide)、迪拜(Dubai)和德里(Delhi)等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