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切熱忱 面對挑戰 愛與關懷 迎向璀璨!

2023年度第176期國民中學主任儲訓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黃凱意

  2023年度第176期國民中學主任儲訓班於3月13日至4月21日在中部辦公室開辦,來自全臺16個縣市,共計167位的候用國中主任,在10位師傅校長的帶領下,展開為期6週的專業儲訓課程。

  本次儲訓班配合「如何培訓學校中層領導者?國中小候用主任儲訓方案的研究與發展」研究案,持續修正課程內容,首度採用OMO (Online merge offline) 線上線下融合模式,進行多元混成教學,除萃取線上課程的彈性學習空間,還兼顧講師與學員間實體交流對話的優點,達相輔相成之成效。課程內容新增「地方文化與學校永續發展」、「異業結盟與跨域整合」及「教育NPO與創新教學」3門課程,希望能拓展學員視野,培養具有前瞻性與開拓性思考模式的領袖。

  本期儲訓班學員以「忱」字作為願景字,期盼在面對時代與環境的快速變化時,能與學生共同探索陌生的知識、挖掘生活的趣味、逐步養成生存的能力、持續鍛鍊求生的韌力,以真切熱忱的心,勇敢面對挑戰;用關懷成就的愛,迎向璀璨未來。

  為感謝師傅校長的經驗傳承,學員在3月16日舉行拜師儀式,選用「抱枕」、「百香果」、「純水」、「車票」、「英漢字典」和「蠟燭」6項物品作為拜師禮,這些禮物象徵溫暖人心關懷自在、蘊蓄點子激發熱情、水納百川虛懷若谷、承先啟後永保安康、含英咀華博學多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期許透過師傅校長的帶領,共創教育美好願景!

  師傅校長也以「暖暖包」、「果凍」、「發泡錠」、「電動車」以及“WWW”(全球資訊網)等6樣回禮,期望學員能及時送暖、多元彈性、活力無限、默默領航、無遠弗屆,儲訓完成後,保有上善若水的美德,以行雲流水的多元領導,承擔教育責任,樹立典範。


主任儲訓班 拜師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