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字詞組的力量解密

「語言處理中的多字詞組」講座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 周一銘

  本院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於2023年10月25日舉辦一場引人注目的專題講座,主題為「語言處理中的多字詞組」,主講人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陳正賢副教授,吸引來自學術界及語言學愛好者的關注。

  陳副教授首先回顧多字詞組的定義及其在語言處理中的重要性,他強調多字詞組在語言學研究與教學的關鍵地位,並闡述多字詞組擷取過程中所涉及的技術及挑戰。這次講座的亮點之一是陳副教授基於華語語料庫的研究,探討多字詞組的實際應用,以及如何利用語料庫來提高多字詞組的識別與分析能力。他的研究突顯多字詞組在語言處理中的關鍵地位,並強調它們對語言學理論、語言教學和學習的重要性。

  講座中,與會者積極參與討論,透過提問與經驗分享,不僅讓他們理解多字詞組的潛在價值與影響,更激發參與者對多字詞組深入研究的興趣,甚而激勵他們繼續探索語言處理中的應用領域及多元挑戰,也為語言處理領域的研究和應用領域提供新的方向。


語料庫 多字詞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