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習團蒞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綜合規劃室組員 王鼎任】

  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熊紅率所屬各單位主管、研究人員及行政人員等一行15人,於1041014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參訪交流。

  本次參訪除瞭解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及領綱相關議題外,就實踐12年國民教育的理念與價值進行實務對談,包含總綱研修情形及配套措施、核心素養發展實務及示例簡報內容,雙方並就如何建構教育政策發展智庫、MOOCs教學模式、數位教材、學習歷程、自主學習、學習能力測驗、補救教學評量及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等教育相關議題進行對話與分享。

  會談後,除參觀本院院史室,並赴拾得苑藝文中心,欣賞藝術工作者李蕭錕老師「俯拾皆得」作品展,策展主題詮釋「師法自然、美力臺灣」,以大自然為素材,隱含「朽木亦可雕」的教育深喻,巧慧創作,呈現生活美感的俯拾皆得。本院教科書發展中心主任楊國揚表示,期望藉由此次的對談將我多元、創新的國教理念與之分享,共同激盪及創造出更為寬廣的教育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