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成立「視覺藝術名詞審譯組」

| 蘇敏帆

 【文/編譯發展中心專案助理 蘇敏帆】

  本院「視覺藝術名詞審譯組」已於本(105)1024日成立並召開第1次會議。會中林慶隆主任致送委員聘書,並說明學術名詞審譯的發展及審譯的實務。本院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陳瓊花教授擔任小組召集人,審譯委員包括臺師大美術學系楊永源教授、宋曉明助理教授,彰師大美術學系鄭明憲副教授、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陳明惠助理教授、臺北科技大學互動媒體設計研究所曹筱玥副教授及該校產學處許裴晏專案經理,領域包括藝術教育、互動藝術、油畫創作、藝術創作與藝術理論等。

  視覺藝術是一種藝術形式,是指本質上是以視覺目的為創作重點的作品,例如繪畫、攝影、版畫和電影。傳統視覺藝術的範圍包含了素描、繪畫、雕塑、版畫、手工藝、工業設計、商業設計、專業攝影、建築等靜態的平面或實體作品。在影像技術發達之後,動態的攝影作品如電影、電視亦加入為視覺藝術的行列。

   本院成立之視覺藝術審譯組屬於藝術領域,目前該領域有音樂審譯委員會,期待進一步繼續擴充,完備藝術相關領域的學術名詞,提供使用者更周全的名詞查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