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教育部首席顧問Mr. Michel Lanners及Mr. Pierre Reding一行蒞院座談交流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盧森堡教育部首席顧問Mr. Michel LannersMr. Pierre Reding等一行2人,於105127日蒞臨本院臺北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參訪一行由本院洪儷瑜副院長接待,並以「Learning Disabilities in Taiwan」為題進行簡報,旨在瞭解我國如何協助學習障礙者等特殊教育相關措施。

  座談會在精彩的簡報中揭開序幕,隨後針對簡報談到有關臺灣學習障礙者特殊教育發展歷程、近五年各學齡階段學習障礙者人數分佈情形、學習障礙學生鑑定程序、適合學習障礙者的學習環境以及學習障礙者特殊教育之挑戰等議題,進行對話與交流,並在學習障礙教育領域的政策推行與彼此經驗借鑑的熱烈探討下作結。

  來訪貴賓於該國分別掌理國際交流與總務及主管兒童及青年事務,對於我國之學習障礙教育領域的介紹深感興趣,藉由本院洪儷瑜副院長專業剖析與說明,讓與會貴賓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