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第二師範學院中小學校長培訓者赴臺研修班一行蒞院座談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資訊人員 廖昂傑】

  廣東省第二師範學院中小學校長培訓者赴臺研修班等一行35人,於1051220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是日上午由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親自主持,並以「臺灣中小學校長培訓與專業發展模式之整合」為題進行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簡報說明,暢談臺灣中小學校長甄選制度、候用校長儲訓養成研習,以及在職校長專業進修研習,結合混成學習、故事引領以及籃中演練等模式做實務上的分析,充分表述我中小學校長培訓人才之目標。

  座談會中雙方以兩岸培訓經驗相互交流與借鑑,來賓發言踴躍,對於校長培訓績效評估、需求調查以及行政機關如何促進校長的專業發展等議題熱烈探討。最後,本院以職業、專業或志業的角度闡述校長培訓的議題中,為此主題下了深具意義的結語,獲得來賓咸表認同,參訪活動在來訪貴賓一致表示高度的讚賞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