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6週年院慶─檔案展

| 秘書室

 【文、圖/秘書室】

  本院於民國100330日承續不同教育機關之歷史及發展脈絡,歷時已6年,值此6週年院慶活動之際,將在臺北、三峽及臺中三院區分別辦理「教材史的穿視與見證」、「國教之母─高梓人物特展」及「菁莪山莊的時光隧道」為主題的檔案展覽活動,以為歷史檔案之傳承留下紀念。

  三個院區的展覽主軸,分別是臺北院區以國立編譯館之教材發展史為核心,藉以窺見時代變遷中,臺灣教育與教科書走向開放的歷程,國立編譯館也成為教育民主化變革的歷史見證;三峽總院區則透過「國教之母」高梓老師致力於小學經營及教師專業素質提升的目標,刻劃高梓老師對教育的貢獻;臺中院區位處豐原,承續臺灣省中等學校教師研習會之功能,並支援大型考試及分發之闈場場地,同時回顧院區歷經921震災再出發的艱辛過程,重現各時期之演進歷史檔案。

  本次檔案展以三院區不同特色的展覽活動,引領觀者跟隨檔案的腳步,見證本院致力於教育的發展軌跡。

展覽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展出時間 展出地點
臺北院區

106315~106331

臺北院區1樓大廳

三峽院區

106315~106331

三峽總院區圖書館-媒體特藏區入口處

臺中院區

106315~106415

臺中院區綜合大樓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