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生命饗宴教師營—品德教育種子教師研習」順利落幕

| 盧明慧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盧明慧

  本院與財團法人臺北市新生代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合作辦理之「107年生命饗宴教師營─品德教育種子教師研習」,於本(107)年7月30日至8月3日在本院臺中院區舉辦,參與教師相當踴躍,計達80人;研習課程內容包含品德教育內涵推廣與品德教案設計。

  愛學網目前約有九千多部影片,其中涉及品德教育相關影片計有120部。為讓參與教師實際了解愛學網教學媒體影音資源利用方式,本次研習特安排課程,委請新生代基金會李賢華執行長介紹愛學網媒體影音資源內容,除播放愛學網教學影片外,更示範解說如何將教學媒體影音資源融入教師的課程安排與教案設計中,引導學生思辨及討論。

  本次研習於8月3日下午圓滿落幕,除了讓教師帶著滿滿的收穫外,本院亦為本次活動留下學習的軌跡,將教師課堂討論過程畫面拍成推廣影片,結合愛學網行銷活動,於近期的偏鄉學校推廣活動中推廣活動中播放介紹,讓更多教師了解如何使用愛學網既有資源融入教學活動,造福更多莘莘學子,開拓其更自信更有活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