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編譯論叢》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知識影響力獎:語言學學門期刊第五名

| 李韻如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李韻如】

  本院《編譯論叢》(以下稱本刊)今年榮獲「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知識影響力獎:語言學學門期刊第五名,該獎項是從國家圖書館所建置之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資料庫中,依各學門統計臺灣出版期刊「107年之5年影響係數」的前5名,計算方式為被引用的總次數除以文章總篇數,引用排名反映期刊所具有的影響力。此獎項也是本刊繼105年榮獲國家圖書館「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語言學學門第一名」後再次榮獲肯定。

  本刊為結合理論與實務之學術性刊物,提供翻譯研究者發表與交流之平臺,促進翻譯研究之發展,編輯會由國內外翻譯研究專家學者所組成,稿源來自全球各地。徵稿內容除了編譯研究與相關產業發展之學術性論文外,亦包括論壇、書評、譯評等專文。歷經大家多年的努力,於100年起收錄於EBSCO國際資料庫,自103年起持續收錄於科技部臺灣人文學核心期刊(THCI)。本刊已成為國內外重要的翻譯研究學術期刊之一,目前申請收錄於Scopus國際資料庫,正審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