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來月愛學—「愛學網」學習平臺在中秋節與民眾互動

| 何佳澄

【文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佳澄】

  由本院所規劃建置的線上教學資源平臺「愛學網」,於今年9月7日,舉辦中秋節特別活動,地點位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兒童小舞臺區。為了吸引年輕學子的目光,現場邀請到了專業舞團帶來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加上風趣幽默的主持人阿諾帶領歡樂氣氛,並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遊戲,深受現場民眾喜愛。

  此次活動現場,安排了有趣的「紙飛機射月」遊戲,大小朋友利用拿到手上的愛學網介紹DM摺成紙飛機,射入特別準備的月亮洞中,就能拿到精美的愛學網鉛筆組或鉛筆袋,之後還可以把自己的飛機DM帶回家,從DM上的內容更加瞭解愛學網;而另一個遊戲「語文比手畫腳」則是同組參加的大小朋友默契及語文能力的大考驗,只見負責比手畫腳的人有口難言,負責猜答案的人抓耳撓腮,在現場一片緊張歡笑聲中,大家除了一起提前共度一段中秋佳節美好時光外,同時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遊戲安排,以及愛學網特色文宣品的發放,讓民眾在玩遊戲之餘,能更加認識「愛學網」這一教育資源平臺,進而運用其豐富且多元的網路教育資源,增進教育的成效並體驗學習的樂趣。

  「愛學網」創立初衷,希望能為全臺灣的師生提供多元化且富有趣味性的平臺,本院也希望透過一連串行銷活動,讓愛學網走進全臺的校園及家庭,運用多元教育資源,展現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理念。

活動詳情請洽愛學網首頁,或點擊下方連結。

 

愛學網:

愛學網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