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IPAD AIR-一個翻轉教學策略

| 鍾昌宏、王國華

 作者 鍾昌宏、王國華

精采搶鮮看

「翻轉」教育的意涵:國外及國內觀點

「翻轉」是目前最流行的教育模式,也是最近被廣為使用的詞彙,好像什麼東西都得翻轉一下,才顯得真的有創意、有新意。「翻轉」這個詞彙來自於「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一種重視學生「自主學習」及「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模式,以Khan Academytraditional flipped classroomFlipped Learning NetworkFLN)的Flipped-Mastery Model最具代表性(Chen, Wang, Kinshuk, & Chen, 2014)。即使Khan AcademyFLN的翻轉教室模式在操作上有些差異,但「學生在家依自己的步調觀看教學影片學習,並在實體課室中進行實驗、討論、解決問題等學習活動」為其共通的核心,換言之,「翻轉」一詞代表了學習時間與空間的改變,而翻轉教室最簡單的定義為「school work at home and home work at school(Yarbro, Arfstrom, McKnight, & McKnight, 2014)

.詳細全文 https://teric.naer.edu.tw/wSite/ct?ctNode=655&mp=teric_b&xItem=2048127

.出版年月 20153

.卷期數 創刊號(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