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跨越翻轉教學的鴻溝

| 呂冠緯

作者 呂冠緯

精采搶鮮看

「審時度勢」一直是國家、政府、企業與任何組織成功的重要元素。21世紀是網路化的時代,許多產業受到衝擊,然而一直到最近幾年,網路之於教育領域的影響與應用才越來越明顯。從MIT的開放式課程、可汗學院的創立、CourseraEdx的雙雄對決到中國MOOC平臺的蓬勃發展,政府與企業開始明白,誰能掌握「學習」誰就能掌握未來,因為教育是國家未來競爭力的最重要指標。過去一年半,臺灣的教育界產生了一些新的氣象,甚至掌握了一點點教育創新的先機。然而,如果我們沒有清楚的價值觀與目標,具體的策略與步驟,我們可能會失掉這個國家競爭力提升的機會。審時度勢,看清楚過去的困境、未來的挑戰與現在的處境,我們才有可能走出一條屬於臺灣的教育新路。

.詳細全文 https://teric.naer.edu.tw/wSite/ct?ctNode=655&mp=teric_b&xItem=2048127

.出版年月 2015年3

.卷期數 創刊號(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