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語料庫及標準體系整合應用工作坊」8月7日舉行 歡迎踴躍報名!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 「建置應用語料庫及標準體系」工作小組

  為了提升華語文標準體系、語料庫及自然語言處理在華語文教學的整合應用,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將於109年8月7日(星期五)在本院臺北院區11樓大禮堂,舉辦「2020語料庫及標準體系整合應用工作坊」,歡迎踴躍參加,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ZQL7V

  本次工作坊安排「系統實作講解」及「華語文教學應用實作」兩大主題課程;在實作課程方面為「系統基礎實作」及「系統進階實作」,提供學員整合應用包含:作文錯別字自動批改、例句編輯輔助系統、語義場關聯等系統、索引典(含書面語、雙語、口語、中介語)之整合實作。「華語文教學應用實作」則安排「華語文語料庫」與「標準體系整合應用系統」,提供給華語文教學或學術研究人員使用,並分享華語文教學後的心得。

  從2015年開始,語譯中心舉辦「華語文語料庫應用工作坊」以來,獲得不錯的回響,包括2016年「語料庫於華語文應用論壇」、「華語文語料庫於詞典編輯之觀摩與競賽」及「華語文語料庫於詞典編輯之研討」;2017年「語料庫應用於教材編輯工作坊」、「華語文語料庫於教學上應用競賽(評量組、教材組)」及「華語文語料庫於教學上應用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2018、2019年舉辦的「語料庫應用於華語教學工作坊」及「華語文教學應用軟體競賽」。未來我們仍秉持提升華語文教學的效能,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本次活動若延期或取消,將公布在本院網站最新消息,請民眾隨時留意。


華語文 語料庫 標準體系